【暑期“三下乡”】土木学子开展“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王锶炜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2

为助力教育振兴,彰显大学生责任担当,近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六安市金安区三里桥小学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业辅导、安全教育、身心成长、科技创新、文化传承、艺术素养、快乐学习等方面展开,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让其度过充实而快乐的暑期生活。实践队员开设相关课程,为不同年级的孩子针对性地设计授课计划和教案,同时对暑期作业中的错题进行纠正、讨论和分析。实践团队精心准备,将被动填鸭灌输式学习变为主动式讨论探究,从“我要学”变“我想学”“我爱学”,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同时,实践队员还为孩子们组织开展主题安全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

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中,实践队员以安全趣味小知识为切入点,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防骗、防止溺水等方面,对孩子们展开安全教育,将安全防患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孩子们远离危险事物,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共筑安全之盾。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红色故事讲述、诗歌朗诵、游戏拓展等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此次实践活动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广泛的兴趣爱好。对团队成员自身而言,把在学校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