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土木学习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裴亚男 董文瑾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6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敬老院内的老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近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合肥市鑫悠久养老服务院、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和长江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成员对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进行清洁,包括擦拭铁门、清洗过道门沿、扫地拖地、清理垃圾等,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队员们热情洋溢,面带微笑地问候每一位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用心去倾听老人们讲述过往的故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老人有着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社会经验,通过交谈,缓解老人们内心的空虚与寂寞。队员带领老人开展健身操活动,让老人们通过健身操活动来锻炼身体以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团队成员耐心教学,老人们学的认真,练习几遍后都熟练的掌握了健身操的做法,伴着欢快轻松的健身操音乐节拍,他们精神抖擞,展现着老人们特有的风采。大家与老人们进行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老人们顺利猜出了“吃面条”“打呼噜”“系鞋带”等互动情境,大家积极参与,整个房间充满欢声笑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给团队成员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的平台,加深了与老人们的情感,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也提高了认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社会实践能力,明确了青年成材之路与肩负的使命。(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