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文章作者:胥艳鹏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0

89日,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五矿二十三冶市场发展事业部安徽区域党支部在我校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后勤党委书记、副处长何霞,后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赵来,后勤处副处长屠磊,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信,五矿二十三冶安徽分公司负责人、市场发展事业部党委安徽区域党支部书记童国华等出席活动,参与共建的三个党支部支委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何霞主持。 

交流会上,叶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就业工作等情况,期望能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赵来介绍了下阶段三方结对共建将围绕四互形式(即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和六个一内容(即一平台、一交流、一实践教学、一座谈、一促进、一服务)开展工作,努力抓好三个结合,即高度重视,将党建共建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相结合;创新赋能,将党建共建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周密组织,将党建共建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使党建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校企合作更深入、产教学研用更紧密,实现党建促攻坚、共建助党建的双融双促。杨信表示五矿二十三冶作为知名企业,将坚持忠信厚德、共创共赢的企业宗旨,不断加强项目管控水平,做好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打造精品工程,并在产学研用等方面与校方深度融合,不遗余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

活动中,三方代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互赠红色书籍,为党员责任区挂牌,向施工作业人员送清凉。 

据了解,开展校企结对共建是时代和职责赋予的重任,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有益尝试。共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和活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项目技术创新,提升党建育人实效,实现优势互补、三方共赢,助推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周雨)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