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土木学子在太平村开展景观优化改造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陈阳洋 陆希希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2

近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南谯区章广镇太平村,开展“红色土地展新颜,革命精神万代传”社会实践活动。


太平村周边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以皇甫山最为突出。皇甫山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就是革命机关所在地,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此生活和战斗过。境内有刘少奇旧居、海东大坝、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具有浓厚的红色革命基因。实践队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太平村的旅游资源、红色旅游场地景观现状。

结合专业知识,队员初步明确太平村红色旅游定位,突出景观特色,针对村里的空地、小角落、道路进行园林景观设计。随后,队员找资料、绘图纸、测定土壤成分并筛选可种植的植物,大家集思广益,绘制景观效果图。在团队教师指导下,实践成员先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测绘,并结合当地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需求,用绘图软件对便民服务中心的主体建筑、室外景观和宣传栏进行初步设计。

团队成员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发挥专业所长,深入乡村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