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土木学子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

文章作者:王健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5

为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纪念馆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给实践队员留下深刻印象。进入馆内,团队成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前辈用过的实物、重要文物等,聆听渡江英雄事迹。四百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仿佛就在眼前,透过革命历史文物,大家依然可以感受人民解放军当年锐不可当的渡江气势。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询问细节,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整个参观过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渡江战役的历史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将满腔爱国热情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保持初心领航,践行使命担当。(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