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土木学子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闫一凡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3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老人,近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南谯区荣耀老年公寓开展“践行公益活动,关爱孤寡老人”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通过拉家常、闲唠嗑等方式,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心理、情绪状况。结合老人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鼓励他们通过休闲娱乐、听戏观影等途径疏解心理压力,以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生活。实践队员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理院落,与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帮助身体有困难的老人洗澡,浓浓的关切之情令老人孤独的心灵得到极大的抚慰,平日里冷清的小院也一下子热闹起来,欢声笑语间满是流动的温情。

此次实践活动传承“孝”文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实践队员将持续秉持“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理念,在未来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用公益行动积极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