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集中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舒荣军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14

77日,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师德集中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政治局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下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启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廉洁自律思想基础作专题宣讲。陈绍山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概念和意义、高校腐败的主要表现形式和防范措施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述党规党纪、政策法规的廉洁要求,同时列举大量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陈绍山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院长张磊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事关学院和教师个人的学术声誉和长远发展,全体教师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共同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环境。

副院长顾留碗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暑期整改工作进行布置。顾留碗指出,全体教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进一步加深对新一轮审核评估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任务要求的认识,坚持持续改进,用好暑期时间,将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院长戴仕宝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技工作、师资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学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戴仕宝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硕点创建决胜之年和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学院各项事业保持了稳中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矢志拼搏,扎实做好期末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反思不足,提升自我,继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初审:戴仕宝  通讯员:钱璐)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