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柴可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4

做实做细暑期学生管理工作,75日,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叶高、副书记陈绍山及全体辅导员、留校学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陈绍山总体汇报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澳门新莆京游戏大厅关于做好2023年上学期期末学生放假离校和暑期留校工作的通知》内容。辅导员和指导教师针对学生留校原因、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方法、如何引导学生利用好留校时间等方面进行发言。

叶高肯定辅导员与指导教师在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上的想法与措施,并提出要求:第一,要明确指导教师与辅导员、班导师的关系。做到管理有序,目标一致,避免出现责任空白地带与真空地带;第二,要明确教育与管理、指导的关系。在指导管理上要严、细、实,避免留校学生处于“三无”状况(无人知道、无人管理、无人指导);第三,要统筹严格管理与安全大局、关心关爱的关系。希望辅导员和指导教师从大局着眼,做足做好过程管理,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一些经济困难学生,力所能及为他们成长成才兜底线、出份力;第四,要把握留校与留人、留心的关系。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留校时间精进专业知识,赢得宝贵的暑期时间,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陈绍山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辅导员和指导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记学校相关规定;要加强行动管理,对于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要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要培养防范化解紧急事件的能力,将矛盾冲突及时最小化;要守住安全底线,针对防电诈、防溺水、寝室安全等问题要反复强调,多次教育;所有辅导员和指导教师要尽职尽责,确保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周雨)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