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石振庆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1

626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系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顾留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系列重要论述,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参会人员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短板及不足进行深入交流。院党委书记叶高、院长戴仕宝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认真汲取教训,根据新出台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逐条梳理不足;二是要继续加强工作精细程度,完善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更新安全理念,加大危化品安全隐患的检查督查力度;三是要继续狠抓落实,对各系教学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

会后,与会人员逐层、逐间检查学院实验室,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钱璐)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