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沈续咏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2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24日,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院团委书记戴书亚、院级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戴书亚向积极投身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形势下,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他对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长才干,增强知识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做贡献,奉献智慧力量。

戴书亚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旗手在报告厅内挥舞旗帜,彰显着志愿者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无比期待与美好憧憬。“我宣誓,我志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从学校安排……”志愿者庄严宣誓,体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青春姿态。

启动仪式后,学院就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撰写、宣传报道、安全教育等进行专题培训。

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磨炼意志。各实践队将深入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政策宣讲、红色记忆寻访等实践活动,运用所学、发挥所长,在实践活动中锻炼各方面素质与能力,在实践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以青年之姿助力社会更美更好。(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