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地质实习

文章作者:朱合轩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2

528日至62日,学院土木工程系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102名学生赴巢湖市北山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工程地质野外实习教学。

根据野外工程地质实习需要及巢湖北山地区地质特征,在指导教师王岽、胡水根、顾成军、朱合轩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就马脊山走向断层、横断层和花岗闪长斑岩脉等地质构造特征,鹅头崖逆冲断层、X形节理,小凤凰山地质构造及外力风化双重作用,王乔洞、紫薇洞、双龙井和扁井等岩溶现象进行系统学习与考察。特别是在祡薇洞,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到岩洞中惊人的岩石构造和地质构造特征,掌握山地地形的特点与工程地质成因的关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之处。

实地考察实习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行地质实习总结汇报,大家分享各自的实习体验和收获,每位专业指导教师都进行一一点评,使学生对工程地质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实习在保质保量地完成野外实习任务的同时,还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及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