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系:顺利完成20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孙威威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1

522-28日,学院给排水系20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前往滁州市第四自来水厂、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明湖湿地公园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实践教学活动。

在滁州市第四自来水厂,王进厂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地表水工艺流程、中控室的模式、给水厂构筑物运行情况以及化验室相关水质指标的检测情况。

在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主管甘成海带领下,实习队伍近距离参观厂区的粗格栅、提升泵房、生物池、二沉池、污泥无害化处理中心、出水渠、湿地公园及节水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和再生水利用全过程。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虚心学习,能够根据已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有针对性的请教实习单位技术人员,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实习,有效地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荣誉感,也为同学们后期专业知识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今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将进一步加大实习教育教学环节的改革力度,进一步拓宽实习领域,为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

Baidu
sogou